通告!地铁、公交临时调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定于5月15日和16日两天举行,为了保证徒步大会期间市民正常出行,结合公安交警部门已公布的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情况,在徒步大会进行期间将对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地铁站点临时进行调整。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调整部分地铁、公交线路

(一)地铁

地铁1号线、2号线5:30-11:00双向运营间隔调整为5分钟,其他时间段行车间隔为8分钟。8:20前封闭地铁1号线星海广场站、会展中心站,富国街站B、D口只出不进,C口只进不出(视客流情况将只出不进);大医二院站B口只出不进,C口只进不出(视客流情况将只出不进)。5公里徒步人员返回时,如客流较大,会展中心站A口只进不出,D口关闭,B口只出不进;星海广场站A1口只进不出,A2口关闭,C口只出不进。西安路站出现大客流时,将越站运营;客流较多时,部分车站将限流。

(二)公交

1.5路、47路、501路、541路、702路森林动物园终点站调整至三寰酒店门前,临时取消付家庄、市委党校、银沙滩、森林动物园南门车站。

2.2路行驶路线由原解放路、滨海东路、虎滩路改行解放路、中南路、迎宾路、虎滩路,双向临时取消工人疗养院、渔人码头车站。

3.49路、90路、95路、808路、712路石槽区间、环城旅游、环城旅游西线临时停运。

以上公交线路调整根据现场公安交警部门交通管制情况实施。

二、开通地铁接驳专线

西安路站出现大客流时,地铁将越站运营,根据越站运营情况,地面公交开通奥林匹克广场至会展路的地铁接驳专线,由15路奥林匹克站台处(东行)始发,直达会展路终点,视地铁客运情况灵活调整运营时间。

三、公交运输保障

(一)主会场公交线路保障

徒步大会主会场周边14路、531路、22路、30路、47路等17条线路增加配车154台。

(二)5公里赛段(付家庄公园)疏散保障

5路、501路、541路、47路、702路增加配车26台,预备运力20台。

(三)10公里赛段(老虎滩海洋公园)疏散保障

2路、712路、4路、403路增加配车18台,预备运力20台。

(四)20公里赛段(大夹山停车场)疏散保障

703路、404路增加配车11台,预备运力20台。

(五)30公里赛段(航空博览园)疏散保障

13路增加配车4台,预备运力13台。

四、乘车温馨提示

乘客乘车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乘车,遇到大客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文明有序乘车,保障个人乘车安全,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进站(乘车),对持有超过标准的宣传用品(标语、旗帜)严禁进站(乘车)。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