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疾病晕倒 机场交警及时救助送医

天健网消息(冯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5月10日上午,一名老人因突发疾病在机场4号门晕倒,附近的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联系急救人员,并协助其将老人送往大连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2021年5月10日10时23分,机场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博文正在辖区开展交通巡逻,巡逻至机场高架桥4号门时发现一名老人瘫坐在马路中央,表情痛苦。张博文立即下车查看,他来到老人身边,呼唤了老人半天,但是老人基本没有意识,也无法挪动,此时正在二楼高架桥执勤的另一名民警也赶了过来,他站在老人前面来车方向,疏导提醒车辆避让,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

(图片由机场公安分局提供)

通过与家属沟通得知,老人姓孙,山东人,曾做过胆结石支架,有糖尿病,并伴有高血压等症状,刚刚从长海县一路坐长途汽车到达大连机场准备做飞机到烟台看病,刚下车老人就感觉眩晕,直接坐在地上,并且伴随呕吐症状。见情况没有好转,张博文立即联系了机场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并联系航站楼管理部门借来了轮椅。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张博文向急救人员转述了老人情况,并合力将老人送往大连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机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践行“为旅客办实事”宗旨,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着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止目前,共优化便民服务举措2条、帮扶救助群众3人,找回遗失物品14件、总价值3万余元,收到感谢信2封,表扬短信5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