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满溢真情温情

“白衣天使”度过别样护士节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刘湘竹巴家伟)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我市多处新冠疫苗接种点洋溢着真情和温情,社会各界纷纷用不同的方式问候和致敬忙碌在疫苗接种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不一样的护士节。

昨日,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党工委向奋战在接种第一线的南沙街道接种点的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礼品,向加班加点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护士们表达真挚的祝福和问候。截至目前,南沙街道接种点(后山大众活动室)已完成接种量2万余人次。下一阶段,随着市民对疫苗接种的广泛接受,以及二次加强免疫接种高峰的到来,工作量将进一步增大,南沙街道接种点将继续以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为构筑“免疫长城”贡献力量。

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疫苗接种点也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后革村的村民们在疫苗接种结束后,向革镇堡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们送上鲜花,表达对他们节日的问候。“过去一年,无论寒暑冬夏,从疫情防控到全员核酸检测,再到疫苗接种,是他们冲在一线始终守护着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上鲜花,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和坚守。”后革村村民刘女士说。今年53岁的宋月琴是扎根革镇堡地区医院工作34年的一名老护士,在接到村民送的鲜花后非常感动,“这一年多来,真的不容易,虽然苦点累点,在退休前能够和同事们一起战‘疫’感到此生无憾。”

国际护士节当天,大连铁岭商会常务副会长、大连手选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丽携团队分别到西安路街道、黑石礁街道、李家街道疫苗接种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店里熬制的奶茶及价值近万元的矿泉水、饮料等慰问品,让一线“白衣天使”感受到节日里别样的温暖。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