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马术协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首届理事会任期内大连马术产业飞速增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昨日,大连市马术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大连骑警基地召开。协会会员、理事、监事等近80人参加会议,符合法定标准。大会认真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马术协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张福东当选大连市马术协会主席。市马术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内,我市马术产业相关数据实现数十倍飞速增长。

据协会初步统计,在首届理事会任期内,全市马术场地设施面积由11.6万平方米,增加到2014万平方米,增长174倍;马匹数量由100匹,发展到700余匹,增长7倍;教练数量由10人发展到100多人,增长10倍;各俱乐部注册马术会员由200人增加到了6000余人,增长30倍;从事马术行业人员从不到20人发展到200多人,增长10倍;马术场地建设投入由当初的500万元,现已突破亿元大关,增长20倍。

市马术协会成立仅一年就开始引进并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马术比赛。连续三届中国马术巡回赛、全国马术耐力赛、国家马术通级考核、全国青少年U系列马术锦标赛、首届全国POPY马术超级大奖赛以及大连马术精英邀赛和各马术俱乐部举办的常年培训活动等,都在全国甚至国际马联形成了可圈可点的“大连”元素。大连马术协会的成立为提升大连城市品位、普及马术运动,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品牌赛事,拉动旅游消费,培养马术后备人才,促进“体育强市”战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宣传大连,增强大连的软实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当选的马术协会主席张福东表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要继往开来,趁势而上,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开创大连马术事业健康发展新局面,科学规划大连马术运动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以高昂的热情,努力为大连马术提供多样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大连及周边地区的马术运动需求,全面推进大连马术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