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防疫细节不放松

铸大连赛区第一道“铠甲”



大连赛区在比赛进行期间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安全保障工作。图为大连赛区比赛中,志愿者们正抬担架进场对受伤球员进行紧急处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昨日,是中甲大连赛区休赛日,蓝区全体人员将在今日完成第4次核酸检测。按照中国足协相关防疫工作要求,我市将用最优先级的速度得出检测报告,在确保赛区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不给参赛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造成影响。

日前,中甲联赛大连赛区防疫官苏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甲联赛的主题口号是“披甲上阵”,防疫工作为中甲联赛顺利进行铸就了第一层“铠甲”。

中甲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印发了防疫工作指南和防疫工作整体方案,要求各俱乐部传达学习并签订责任公约。中国足协防疫工作组进驻大连赛区,根据大连实际情况制定了大连赛区防疫工作办法,并在第一次领队会议上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大连赛区蓝绿区域的划分准备工作充足,工作组充分考察了蓝绿区域的设置情况,在确保球队活动流线的安全性和科学性上作出要求,大连赛区迅速调整,完全达标。大连赛区第一时间确定了赛区防疫协同联络机制,球队、基地、防疫工作组三方共同组建微信工作群,让涉及防疫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方沟通顺畅。

开赛之后,大连赛区防疫工作按部就班开展,蓝区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蓝区人员外出就医或人员发生变更,都需要通过防疫工作组的审批。因为大连拥有去年中超赛区比较成熟的工作经验,在防疫工作方面精确到了每一个细节。以赛区收取快递物品为例,大连赛区对所有快递物品进行了品目分类,外卖食品、生鲜冷链,以及境外快递物品均禁止进入蓝区,所有寄送到赛区驻地的快递物品,必须先进入绿区进行消杀并静置12小时,之后才被转运到蓝区,由蓝区工作人员联系收件人进行分发,包括球队球员家属想给蓝区送东西,也一并按照快递转运管理执行,确保中甲大连赛区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