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泉社区: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使辖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群众中走深走实,近日,泉水街道锦泉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主动摸排,通知到位。针对辖区企业、各大小商铺,锦泉社区采取主动上门宣传及登记的方式进行地毯式宣传、摸排,确保辖区单位、商铺经营者全部知晓,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做好预约人员的登记及数据报送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工作有效完成。

积极科普,消除疑虑。为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详细讲解疫情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日常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内容,使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