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深入西岗区调研创城工作,强调

用法治力量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国勋)为推进《大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深入西岗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参加。

肖盛峰先后来到香炉礁街道居民社区食堂、工三巷工人村社区楼院、新隆嘉超市长江路店及周边背街小巷、日新街道团结社区温馨楼院和民乐社区等地,就办好社区食堂服务社区百姓、楼院环境整治和志愿者服务及居民自治管理等进行实地查看,看望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岗区创城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西岗区创城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肖盛峰指出,我市连续六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攻坚,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创城工作抓深抓实抓好。西岗区下一步创城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要强化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城区智慧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倾听群众呼声,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进、社会共建、全民参与、倡导为主、奖惩并举,做到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用法治力量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大投入力度,为创城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用忠诚与担当展示新形象新作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