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人才公寓交付首批“贤士”昨日拿到入住“金钥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金普新区小窑湾植物公园北侧的德泰·人才公园热闹非凡,金普新区首期人才公寓正式交付,金普新区为来自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的人才代表发放了公寓的“金钥匙”。

人才为本,安居为先。金普新区2019年推出“金十条”人才政策,几年来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建立起安家费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实物配租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保障体系,充分展现了金普新区招贤纳士、博揽群才的诚意。此次德泰·人才公园的交付使用,将使金普新区人才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此次交付使用的人才公寓是由金普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所在地小窑湾是大连近几年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项目周边道路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教育、医疗、商业、企业配套一应俱全。特别是在建的邻里中心项目,将是小窑湾最早投入使用的大型商业街区,可为人才公寓提供包含餐饮、娱乐、生活等多种业态的全方位配套服务。

“作为金普新区管委会通过德泰控股精心打造的生态、智能小户型的纯住宅社区,人才公寓配备精装修,实现了人才‘拎包入住’,将成为各类人才来新区就业创业的温馨港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人才公寓项目的主要特点一是覆盖面广,包括中职院校毕业或中级工以上的技能人才均可申请入住;二是既是人才公寓也是人才驿站,为来新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3个月的免租期,为创业者在新区择业提供一个缓冲期;三是可租可买,人才入住一年后可申请以最低价格购买人才公寓。未来,金普新区还将陆续推出各类人才公寓项目,在人才安居、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持续提供更优质的保障。

另据了解,金普新区目前正在开展人才公寓的申请受理工作,受理通知发出不到两天,网上点击量就超过了1万人次,首批申请成功的人才昨日已顺利入住。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