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发展新模式 大连开发区一中与明德高中签约合作办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5月13日,大连金普新区两家高级中学——大连开发区一中与明德高中正式签订《学校友好合作协议书》,双方缔结为友好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金普新区区域内高中教育协调发展。据悉,这种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联合办学模式,在我市还是首例。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是辽宁省首批示范高中、辽宁省模范学校、辽宁省首批特色高中和辽宁省文明学校,大连明德高级中学是一所经市教育局批准,于今年3月成立的民办普通高中。为了发挥示范高中对区域教育引领作用,以示范高中带一般高中、公办高中助推民办高中发展,实现民办公办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在金普新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下,双方协商联合办学共同发展。明德高中位于大连开发区学府路26号,学校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学校建有国际标准足球场和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馆、击剑馆等活动场所,并设有多媒体教室、学科专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淋浴室和特色餐厅等设施。学校计划招生规模1500人。

按照协议,开发区一中将利用本校优质教育资源,指导明德高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定期交流校园文化、师德建设、学校特色发展、教师团队精神打造等领域的经验;接收明德高中教师及管理人员来校交流、学习,开展共同备课等教研活动;指导明德高中开展教育教学科研项目,建立两校学科教研联组,合作开展校本教研、校本培训等活动。此外,开发区一中还将与明德高中共同开展学生手拉手结对子活动,两校间学生运动会、社会实践活动、艺术节、日语节等活动互派学生参与,让学生通过活动互相交流学习,推进学生同成长同进步。公办名校教管规范、育才经验丰富,民办强校敢投入、认付出,两校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必将造福金普新区乃至辽宁的学子,成为一流高校的输送基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