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讲党的故事】在社区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

张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吹响之时,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党组织的不少党员同志就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纷纷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社区抗疫风景线。

社区党员李丰日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主动加入到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认真做好社区防疫的宣传和巡查值守工作。

56岁的李丰日在居民小区哨卡执勤查看来往车辆和登记人员信息。哨卡都设在居民小区主入口处,没有取暖设备,寒气逼人。李丰日和许多年轻的执勤队员一样,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一副口罩、一件红马甲就组合成了他的战袍,他总是准时出现在执勤站点上。无论安排在哪个时间段、哪个执勤点他都毫无怨言,认真执勤。

车辆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协助检测体温、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李丰日一次又一次地宣传防疫知识,苦口婆心地劝说。在劝告过程中,有些人不理解他的工作,甚至对他出言不逊,李丰日都能够包容应对。

后来,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街道、市场、公园的人流增多,疫情防控更加复杂、难度更大。社区志愿者由固定哨卡调整为流动巡逻,李丰日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公园、市场等地方都能看到他巡逻的身影,特别是针对那些放松警惕、不戴口罩,还扎堆唠嗑的老年人,他会耐心地劝说,督促并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的防疫习惯。

李丰日在巡逻的间隙还带头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辖区内林边垃圾、楼道内杂物、水沟堆积物以及居民废弃品等进行清理,有效改善辖区内环境。

像李丰日这样的社区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如同一面旗帜,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以满腔热忱和恪尽职守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和信心,也感召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者系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工作人员)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