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爱与关注让这些儿童不再“特殊”

天健网消息(曲健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关注残疾儿童特殊群体,为残疾儿童及家庭提供医疗帮助,5月14日,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春柳妇产院区长江路分部儿童保健门诊为西岗区日新学校的特殊儿童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和暖暖的社会关爱。


5月14日上午,儿保科的医护人员们分别带领西岗区日新学校的18组孩子和家长参观了儿童保健门诊。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6岁,儿保门诊的许多检查项目都与他们的成长息息相关。儿保医生系统地为家长们介绍目前开展的课程,使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儿童康复技术进展的前沿知识。

参观儿童保健门诊之后,认知专科主任孙瑾、医生任惠梅和孙显婷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免费的问诊咨询、相应的家庭训练指导以及心理支持和相关营养建议。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在亲子厨房,营养团队为孩子们准备了营养蔬菜糊和美味南瓜饼。在孩子们品尝美食的时候,孙瑾主任针对孤独症谱系障碍孩子挑偏食、不易消化等问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几种推荐食谱,并解答家长们有关孩子饮食营养的问题。

随后,孩子们一进入沙盘教室便被丰富多样的沙具吸引,他们在沙盘里摆放着自己喜欢的沙具,家长们也参与其中,一起完成沙盘的构建。沙盘完成之后,每个孩子向大家分享了构建沙盘过程中的想法,其他孩子围在周围认真倾听观看。心理治疗师们分析每个孩子的沙盘,给予家长们相应的心理健康指导。

在活动尾声,孩子们将端午节小香囊和亲手编织的中国结笔,送到儿童保健门诊的医护人员的手中,表达感谢。医护人员们感动不已,与孩子们相拥留念。

相关链接:

大连市西岗区日新学校始建于1985年,是西岗区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现有孤独症、智障、脑瘫学生近百名。2015年,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春柳妇产院区与西岗区日新学校签约成为医教结合单位。合作以来,春柳妇产院区每月均派医师来到日新学校,为儿童、老师和家长们进行心理减压培训和沙盘培训等活动,共计200余人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