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证明可以“网上办”!

市民在买房、贷款、落户等多项业务办理时,均需提供个人参保缴费证明,大连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优化现有缴费证明打印功能,社保高频服务从“线下跑”变为“网上办”“家里办”“就近办”。

5月24日起

参保市民可通过

以下3种途径打印缴费证明


1


参保企业

可通过金保系统企业网报平台

查询打印缴费证明



2


个人

可登陆市人社局网站

通过个人版

选择个人权益查询功能点

查询打印缴费证明



3


个人

也可使用任意社保经办机构的

自助打印机查询打印缴费证明






社保经办机构办事窗口

不再提供社保缴费证明材料



具体操作流程


01


企业版说明

1.登录企业网上申报系统;

2.选择“缴费申报-个人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功能点;

3.依次录入“起始年月”、“终止年月”,点击确定按钮;

说明:此过程由于受到网络及查询用户同时在线人数等影响,请耐心等待,切勿多次点击。

4.在弹出框中,选择点击“打开”或“保存”PDF文件,自行进行打印。

提醒:因使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养老保险数据会出现一定延迟。打印后注意删除下载的文件,注意数据安全。



02


个人版说明

1.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dl.gov.cn/dlrsw/
2.选择个人版;

3.选择个人权益查询;

4.选择社会保险综合查询;

5.注册或登录辽宁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选择个人用户注册、登录;

6.选择个人业务;


7.选择社会保险综合查询;

8.选择“个人业务综合办理-个人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功能点;

9.依次录入“起始年月”、“终止年月”,点击确定按钮;

说明:此过程由于受到网络及查询用户同时在线人数等影响,请耐心等待,切勿多次点击。

10.在弹出框中,选择点击“打开”或“保存”PDF文件,自行进行打印。

提醒:因使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养老保险数据会出现一定延迟。打印后请注意删除已下载的文件,保护个人资料安全。


关于个人版打印

浏览器设置问题说明

1、360浏览器(推荐)

使用360浏览器,访问辽宁政务服务网(https://sso.lnzwfw.gov.cn)时,请先在360浏览器导航栏中,切换为极速模式。

使用360浏览器,通过网上办事大厅(http://bsdt.dlyun.work/)访问个人查询系统(http://124.93.240.20:7017/grqyw/)和企业网报系统(http://124.93.240.20:7013/qywb/)时,请先在360浏览器导航栏中,切换为兼容模式。


2、IE浏览器路径

明确IE浏览器应用程序具体路径:(32位应用程序路径)

此路径下的

或同路径下的快捷方式


3、兼容性设置

1)个人查询系统地址:

http://124.93.240.20:7017/grqyw/

2)企业网报系统地址:

http://124.93.240.20:7013/qywb/

3)辽宁政务服务网地址:

https://sso.lnzwfw.gov.cn

找到IE浏览器的设置(齿轮图标),选择兼容性视图设置,如下图:

将上述叁地址添加至兼容性视图设置中,关闭。


4、信任站点设置

找到IE浏览器的设置(齿轮图标),打开Internet选项,安全栏,选择受信任的站点,点击站点按钮,将上述叁地址添加上。

此项目不选择


5、进阶版

若上述设置后依然不可使用,在打开上述两地址的页面情况下,按键盘上的F12功能键,选择10或11,然后关闭。



6、标志

此按钮颜色表明程序已设置成功,相关功能可用。

此按钮颜色表明设置未成功,需要按步骤重新设置。



03


个人自助打印版

1.使用社保卡,录入社保卡密码,或使用二代身份证录入个人编号及社保卡密码,登录社保经办机构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

2.选择证明打印链接;

3.录入开始日期、结束日期,点击确定,机器会自动打印文件。

说明:此过程由于受到网络及查询用户同时在线人数等影响,请耐心等待,切勿多次点击。

提醒:因使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养老保险数据会出现一定延迟。请注意取走打印好的文件,保护好个人相关数据

附:新版《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样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