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新冠病毒疫苗覆盖人口达400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截至2021年5月15日10时,大连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458万剂次,覆盖常住人口超400万,18岁以上目标人群覆盖率已超过60%。我市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全市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的目标。

4月20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大会战”正式打响。我市统筹谋划、积极调度、整合资源、上下发力,迅速建立起大中型固定临时接种点、医疗机构接种点、高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临时接种点、常规接种门诊、流动接种点等五种形式互为补充的接种体系,最大日接种能力达25万剂次,为安全、高效、有序、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证全市各类接种点的疫苗不间断供应,我市建立起疫苗库存“三日预警”机制,积极筹措疫苗货源、强化配送保障、统筹接种计划、聚焦供需对接,实现疫苗的精准调配。

信息化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我市通过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及信息化的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与医护少跑腿,通过数据化管理让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精准高效。通过扫描辽事通健康码、手机APP自助登记、身份证信息识别等多种信息化手段,提高了信息录入的准确性,还减少了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全市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