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支转运队和3支医疗队昨出发驰援营口

承担阳性感染者转运和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丽霞)5月15日13时,1支转运队伍和3支检验队伍从大连启程前往营口,支援营口抗击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按照辽宁省驰援营口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快速反应,组建了转运、检验两支医疗队伍,分别承担营口阳性感染者转运和支援大石桥病毒检测中心、鲅鱼圈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转运医疗队伍由5台负压救护车组成,每车配备驾驶员和医生各1名,车辆以市急救中心车辆为主,各区市县做补充;3支检验队共计40人,分别来自大连10家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检验教研室的李颖已经是第二次出征了,2020年6月20日,她随辽宁援京检验医疗队出征,支援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协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检验科技师长葛洪达表示,2020年大连疫情期间,营口市支援大连应急队与大连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队员们和大连的医务人员们一起并肩作战,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他们的恩情我们牢记心间。此次营口出现了阳性感染者,大连的医务人员们在核酸检测以及患者转运、救治等方面都比较有经验,我们在营口一定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力配合营口市做好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