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法院+工会”模式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

(刘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日前,由市法院与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市推进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会议在开发区法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推动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观摩了由开发区法院,金普新区总工会、企业家联合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四家单位的现场连线、联合诉调对接汇报演示;市职工法律服务中心、金普新区总工会、庄河市法院、开发区法院汇报了相关工作经验。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总工会搭建的优质调解平台资源,做好与辖区总工会的诉调对接,畅通对接渠道,加强纠纷调解,在工作机制上创新突破,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定期对与辖区总工会间的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总结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并加以完善,不断推动全市法院系统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