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活动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5月14日,来自丹东和我市多所中小学的学生来到金石滩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一场“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研学活动拉开帷幕。通过精心打造研学旅行项目,金石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待学生1.5万人次,比往年同期翻番还多,“旅游+研学”成为度假区重要产业业态之一。

作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连金石滩在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海洋生态、地质科学等多学科方向拥有得天独厚的研学旅游资源,多所国家级重点大学、星级酒店、大型餐饮等研学产业配套资源丰富。“打造全国知名的研学旅行目的地,是金石滩度假区园区体制改革后,结合度假区实际提出的全新发展目标。我们依托专业的研学专家团队,设计研发了十余项独具金石滩特色的研学课程,其中部分课程内容计划融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研学旅行的教育基础理论问题研究。”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王伟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研学课程融入了AR、VR等新技术、新手段,大大增强了学生的体验感、融入感、代入感,让学生们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中提高观察思考、情感感受和动手实践能力,得到学校、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为尽快做大、做精、做强金石滩研学项目,金石滩旅游集团不断加大研学课程的研发力度,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群体系统性开发特色研学课程,进而整合周边优质教学资源,推出包括课程教学、素质拓展、劳动实践等具有“多样性、综合性、趣味性、互动性”的一至五日游研学线路,实现了金石滩研学产品全面升级。同时,金石滩联合全国各地研学旅行教育专家,积极筹建研学旅行专家智库,巧借“外脑”促进研学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据悉,目前正在运营的“星火计划”,面向金石滩及全市各大高校招募研学导师,并分期分批开展研学培训,组建东北地区首支专业研学导师团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