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上午,大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涛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赶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勇毅担当的精神力量。

纪念广场上,关向应同志的塑像熠熠生辉,火红的党旗如鲜血浸染。党委书记董涛带领全体党员共同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句句铿锵,重温了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坚定了奋斗终身的革命意志。

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实物陈列、照片展示和模拟场景,共同学习了解关向应同志“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鞠躬尽瘁光辉永存”的光辉革命历程。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想,深情追忆革命先烈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党委书记董涛在参观学习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更加坚定地“学史爱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三力”建设,绝对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组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更加坚定地“学史增信”。理想信念高于天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政治灵魂。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执着,持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始终把稳思想之舵。

要更加坚定地“学史为民”。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税务机关“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能使命,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密切征纳关系,加强上下级联系,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持续不断地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改进领导作风、为基层减负,共建共享大连税务共同的精神家园。

要更加坚定地“学史兴税”。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该做的事,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责的事,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持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服务大连全方位振兴中勇担当、善作为、甘奉献、重实干,用大连税务的勇气、智慧和拼搏精神奋进新时代!

本次活动是大连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的现场体验学习内容之一,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的重要举措。大连市税务局将继续通过举办专题研讨、邀请专家授课、开展沉浸式体验教学等形式,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