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学子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了

(张倩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5月11日,位于长海县大长山岛镇的长海一中和位于海洋岛镇的海洋岛学校运用刚落成的5G智慧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携手课堂研究,共生教学智慧”的异地同步教研活动。

记者在5G双师课堂现场看到,身处不同海岛的两位教师根据学情和自身教学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产生出不同的教学效果。长海一中语文教师李亭如表示:“5G课堂让教育空间更广,也能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教育公平。”

5G智慧教室是指依托互联网专有云交互平台,通过100兆教育专线,强化不同学校优质资源交流,让连线的双方随时成为主讲端和授课端,实时将本地的音视频和课件推送给对方。5G智慧教室的建设和普及,可以有效缓解长海县教师结构性缺编、地区教育质量不均衡、海岛学子无法实时享受到更优质教育资源等教育瓶颈问题。

2021年起,长海县在县域内启动实施“教育互联网+智慧教室”建设项目。长海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G课堂引入海岛教育后,不仅海岛学子实时享受发达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成为现实,而且将对改进海岛教师研训方式、加强地区间和校际间交流、提升教师素质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