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搬到“马扎儿议事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近日,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虹社区40号网格党群阵地的“马扎儿议事亭”里,锦虹社区的居民代表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两位人大代表一起,议百姓的“心头事”,解百姓的“堵心事”。

“现在老房子在装修上,存在破坏房屋承重墙、影响楼体安全的问题,而且个别业主乱排偷排装修垃圾,希望代表们给往上提一提。”老劳模、老社区书记石领娣代表居民表达了这样的诉求。市人大代表陈乐艺当场承诺,一定会形成建议提交上去。“我们就是想听听居民堵在心里的难心事,竭尽全力给大家多做点实事。”区级人大代表李家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永峰的一番话,引来了一阵掌声。

近年来,锦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代表“走进网格议事儿、直通楼院解难事、做实民生每件事”活动。今年,锦虹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搬到“马扎儿议事亭”,已收集意见建议26条,当场解决18条,走访困难群众9户,认领“微心愿”11个。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