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4月份节点任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记者自市政府督考办了解到,截至4月底,大连市政府15项重点民生工程24个具体项目全部顺利完成节点任务。


其中:1项任务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婚姻登记跨区通办项目”计划于5月起实行跨区通办业务,实际于3月22日提前实现。目前,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我市户籍居民,可在本市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国内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或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5项任务超额或提前完成节点任务。4月份,“主城区置换天然气项目”计划完成新敷设管道1公里、铸铁管改造1公里,实际完成新敷设管道1.2公里,铸铁管网改造4.64公里;“‘心理健康促进’进校园项目”计划完成年度目标10%,实际完成心理健康促进进校园活动23场,占全年计划的46%;“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项目”计划二季度完成公益演出20场,实际已完成公益惠民演出活动23场;“组建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项目”于2月份下发了妇儿中心(集团)领导班子任命文件,提前完成了4月份节点任务;“组建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提前下发了《关于整合组建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并于4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提前完成了5、7月份节点任务。


18个项目均按计划完成节点任务。“实施供热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已完成2020-2021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工作总结;“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已完成渣池出0米,达到地平标高目标任务;“大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当月主体结构完成20000平方米,累计完成13.3万平方米,占总量的66.5%;“新增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累计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7所;“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展演项目”建党百年主题文艺创作工作有序推进,并于4月16日-4月25日,在大连博物馆四楼B厅成功举办“‘线条中的红色记忆’钢笔画作品展”;“信阅读及智慧书吧项目”已在大连湾街道前盐社区建设书屋1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市道路照明建设工程”等12个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可研报告)立项批复、合同签订、发布设计招标公告等节点任务。


下一步,市政府督考办将紧盯重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加大事前事后跟踪督办和实地核查力度,确保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2021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完成情况表4月份(1).xlsx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