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尧带队赴甘井子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挖掘城市文化内涵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5月18日,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甘井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中小学校园周边、老旧小区等处,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底蕴,擦亮城市文化标识,推进文保单位活化利用,为文明城市建设赋能,以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之城,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启尧一行来到椒金山街道金贸社区、金旺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小区道路、基础设施、创城氛围营造等情况,希望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断把老旧小区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新变化,着力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在椒金山街道漫街,委员们欣喜地看到,这些上世纪50年代的大钢大化宿舍楼,被打造成了诠释工业精神的文化街区。沿街房子的侧面墙上,画着展现老大连元素的画作,沿途的雕塑作品,再现了工业场景和工人挥洒汗水的情景,委员们对漫街这样以文化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方式给予高度评价。

王启尧在调研中强调,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要加强实地调研,涵养为民情怀,主动下沉到基层,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将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街巷里弄,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也提升了城市品位,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充分展现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攻坚战,为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