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为市民打好“防电诈预防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艺)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警方充分利用市民在疫苗接种期间排队、留置观察的等待时间,因地制宜进行反诈宣传“面对面”活动,分批次围绕疫苗接种工作在现场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截至目前,共在全市的214个疫苗接种点,第一批次已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共计220余万份。同时,市公安局公交、内保、机场等相关警种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发放宣传资料7.2万余份,在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我市各大高校发放宣传资料6.3万余份。

在沙河口区社会组织党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留置观察点现场,LED电子屏循环播发反诈宣传视频,沙河口公安分局黑石礁派出所民警、辅警将反诈宣传手册发到接种疫苗的市民手上,同时帮助市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据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警方通过梳理我市高发的电信诈骗警情类型,集中制作下发了醒目直观的反诈宣传手册,相关内容均取材于市民被骗的真实案例。同时,针对市民在现场的咨询提问,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市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典型话术和防范策略,向市民教授防骗技巧,告诫市民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