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条路,修修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先用铣刨机切割破损路面,再来沥青摊铺机将滚烫沥青进行摊铺,最后再商双钢轮压路机来回滚压……5月20日上午,记者在文体街看到,仅仅十几分钟,人机协作,便将一块十余平方米的切割路面修复平整。这只是甘井子区市政支路维修项目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甘井子区将维修维护市政支路433条,目前,该项工程已经驶入施工“快速路”。


施工现场:仅需一天 两条道路维修完毕

据悉,文体街和甘井子路是甘井子街道辖区两条主要的道路,记者注意到,在两条街交汇处有大型生活超市,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据甘井子街道甘中社区书记丁鑫介绍,文体街和甘井子路周边商家林立、住户密集、公交站点众多,由于道路破损和路面上各类检查井不同程度沉降,白天车辆通行十分不便。夜间车辆通行坑洼路面和沉降井时噪音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我们将市民反映强烈的这些问题反映给街道,街道统一上报到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通过维修来彻底解决居民困扰。”


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动作娴熟,施工机器轰鸣作业,据甘井子区市政支路服务项目A包大连嘉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杨玉国介绍,仅需一天,甘井子街道辖区内甘井子路和文体街两条破损道路将全部维修完毕。


“以前这路面不是破损就是沉降,给我们出行带来不便,确实挺闹心的。”正在一旁观看修路的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经过维修,“闹心路”变成“顺心路”。

政府部门:维修维护433条市政支路

据悉,2021年按照市政行业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要求,市政支路应急养护工作下放至四区,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为切实做好辖区内433条市政支路维修维护工作,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早见效”的原则,在年初组织养护队伍的招标采购工作的同时,通过自身排查、协调街道社区上报以及各类诉求平台反馈等方式,对辖区内道路破损情况先后进行了4次摸底排查。

根据摸底排查,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发现一系列问题。例如:去冬今春雨雪天气比较频繁,部分道路出现病害点多、相对面积大等问题;坑洼连片,个别路段出现超过15厘米的深坑。对此,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制定了重点做好网络投诉件报修维修以及反馈工作、重点做好常态道路巡查报修工作、重点保障破损路面通行安全、重点做好道路维修质量管控工作、重点做好道路施工过程中抑尘降尘和噪声管控等“五个重点”工作,确保市政支路维修工作做好做实。

大连市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彦春表示,市政支路维修在按要求完成招标采购后,已于四月中旬全面开展。目前已对泉水街道源泉路、泽泉街等周边道路;辛寨子街道美林园周边道路;中华路街道华南商圈周边道路;泡崖街道玉浓街、水泥街、泡崖街以及南关岭街道北站周边道路等市政支路进行维修,累计维修4.6万平方米。

下一步城发中心将牢牢把握住各维修的关键细节,全力配合创城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区市政支路养护能力。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