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任思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近日,长海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县镇区10栋老旧楼房将脱下老旧“外套” ,穿上靓丽“新衣”,居民供暖环境和居住条件将得到大幅改善。

位于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A园的48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部分楼房墙体出现透寒透水,冬不保暖、夏季闷热。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今年,住建部门把这栋老旧楼房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这两天,居民梁宝德一直关注工程进度,盼望工程早一点完工。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资780余万元,涉及四个社区10栋老旧房屋,惠及258户居民。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力时机,各施工单位分四个标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七月末全部完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期间,长海县将完成170栋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楼房,努力把老旧小区改造成为“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管护到位、居民满意”的美丽小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