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第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丽霞)昨日,我市实现了第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者陈先生于2017年自愿报名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并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2020年9月,正在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陈先生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还没等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意愿,他就斩钉截铁地回答:“我愿意,只要是救人需要,我随时都在!”

作为一名一心奉献社区、一心服务他人、一心为民办事的社区书记,陈先生一直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名具有8年志愿服务经历的三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多年来,他担任西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骨干教师,积极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教学工作,在社区广泛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将自救互救技能传授给社区居民,努力为推进安全社区建设,构建幸福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他被推选为西岗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