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张国清主持会议

(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了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着力吃透党中央精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保持年初以来我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保持发展预期总体向好的态势。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细化实化我省碳达峰行动方案,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进一步梳理在建项目、前期项目和储备项目,明确责任链条,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持项目化推进新能源建设,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加快能源结构优化。坚持走创新路,大力推行“揭榜挂帅”机制,加快建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坚持团队、项目和技术三位一体的“带土移植”模式,加快培育壮大中小型科技企业群体,大力引育新动能,增强发展后劲。厚植创新创业土壤,着力打造产业生态,让更多中小型科技企业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严而又严把牢港口作业、冷链物流各环节各关口,进一步加严高风险岗位人群封闭管理措施。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坚决把首诊负责制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整顿规范,着力实现智能化、常态化监管。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组织好疫苗接种,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落实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精神,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统战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列出问题清单,着力解决问题,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