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市民的节日”突出百姓参与性与获得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在5月21日召开的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旅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姜微就赏槐会如何突出百姓参与性与获得感回答了记者提问。

姜微介绍说,为突出百姓参与性、获得感,第三十一届大连赏槐会作出精心的设计和安排。赏槐会在设计之初就强调“市民的节日”这一特点,在活动设计上,突出游园主题,主会场劳动公园荷花池旁每晚19时将有演出团队献上交响音乐会、歌舞会、杂技剧、古筝音乐会、双排键器乐晚会等精彩表演;年轻人喜欢的摇滚说唱、爵士、管弦乐的表演将以最新的沉浸式演出方式在园内各个区域与大家展开互动。小朋友们也将会在园内看到可爱的小丑叔叔,可爱滑稽的表演定会让孩子们开心一笑。

劳动公园里还设置了三大展区,分别是非遗展示区、槐花衍生商品及大连文创展区,以及文化旅游展区。三大展区共有100个展位,将为市民提供种类丰富、内容精彩的各色展览展示和商品售卖活动,大家现场就可以购买到包括景区门票在内的全市最优惠的文旅产品。特别值得推荐的是,主办方还邀请了各区市县(先导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他们将首次面向全体市民,在荷花池主舞台就辖区内的文旅资源进行推介,市民可以了解到最全、最新的全市文旅资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