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除恶·不动声色》在金普新区开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5月22日上午,由大连天虹影视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电影频道制作中心共同出品的刑侦悬疑动作电影《除恶·不动声色》于大连金普新区正式开机。该片取材自在大连发生过的真实案件,讲述发生在大连百姓身边的城市故事,展现公安民警以人民利益为念、以保护生命财产为重的崇高精神。该片得到了辽宁省公安厅和大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


电影主创团队以破获这起案件的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刘乃兴个人创作《重案揭秘》为故事蓝本。聆听公安英模的点滴故事、零距离感受英模人物的日常生活、点对点对接拍摄细节,剧本经历长达一年半时间精心打磨,设置和推动悬念非常强劲,努力还原抽丝剥茧的侦破过程和拳拳到肉的抓捕过程,旨在为观众展现一部真实、精彩、有高度的主旋律艺术作品。

《除恶·不动声色》由丛永玮、郭卫鹏、张弘毅编剧,刘耿维担任导演,实力派演员钱波、那志东等联袂主演。编剧丛永玮也是本片的出品人、制片人,他是从大连走出去的影视制作人,耕耘警匪题材影视剧数年。曾创作过中国首部反电信诈骗电影《反诈风暴之罪恶来电》以及《反诈风暴之猫鼠之战》《反诈风暴之陌生号码》《反诈风暴之情爱迷局》《反诈风暴之不可饶恕》,还亲自参与了院线电影《巨额来电》的策划。

该片案件细节多取自真实情节,为还原细节,大连市公安局全力协助配合拍摄,真实反映基层民警侦破案件过程中的艰辛。

开机仪式上,丛永玮表示说:“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电影《除恶·不动声色》将用丰满的警察故事充分展示辽宁公安良好形象,展现公安民警忠诚奉献、英勇无畏、敢打必胜的职业精神和爱民情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