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赏槐花 海上游大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建)在第31届大连赏槐会分会场——大连老码头景区,“海上游大连、最美槐花香”六大系列活动今日启动。市民和游客可以参观老码头红色教育培训基地,陆上赏槐花、海上游大连,参与亲子写生嘉年华、海上观东港音乐喷泉及参加海上婚拍旅拍大赛等活动。

此次赏槐会分会场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连海之梦海洋旅客运输有限公司承办。依托老码头景区,以“海上游大连文化遗产,感受大连百年历史变迁”为主题,以“陆上槐花共赏”“海上美景共看”“时代成就共享”为主体内容,以海上游大连形式,展现城市秀丽的海岸风光和昂扬的发展风貌,开拓新的文化旅游融合增长点。

大连老码头景区在对大连港老码头遗存百年的红白灯塔、信号台、防波堤、十五库、港湾桥、港口集团大楼等旅游资源整合的同时,投资购买8艘新型双体机帆船,开辟海上看大连线路。投资建设老码头史迹馆、老码头电车博物馆、城市原点、百年灯塔雕塑、老物件实物展、老码头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等,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来此旅游观光,并成我市旅游新地标。该景区已入选全国工业遗产名录,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研学旅行基地等。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