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赏槐会开启“寻香之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5月的大连,又是一年槐花飘香季。5月23日,荷花池畔,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第31届大连赏槐会的序幕。


大连赏槐会创办于1989年,已成功举办30届。赏槐会创办的初衷早已由改革开放初期搭建大连对外特别是对日招商引资的平台发展成为以“槐花结友谊、文旅促发展”为宗旨,以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面向大连主要海内外客源市场,市民广泛参与的大型国际性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在劳动公园主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和槐花衍生商品文创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现场参与互动体验。5月23日、24日,劳动公园每天都会有包括剪纸、吹糖人等20项非遗项目在公园内与市民游客互动,人们可以近距离与传统技艺大师探讨交流。本届赏槐会以游园会的形式,设置了7大类共计18项活动,突出大连城市美景。

本届赏槐会亮点在这里!

五大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5月23日至27日,每晚19:00-20:00,浪漫大连《碧海蓝天,难以忘槐》交响乐音乐会、动感大连《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杂技剧、时尚大连《美轮美奂,槐满滨城》中俄歌舞晚会、希望大连《彬彬有礼,便要槐家》古筝音乐会、热情大连《童心向党,满槐希望》双排键器乐晚会等五大专场文艺演出将在劳动公园荷花池精彩上演。

表演涵盖歌曲、舞蹈、交响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既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红歌经典献唱,也有《伏尔加船夫曲》《克罗地亚狂想曲》等异国风情歌曲,还有《Mojito》《你笑起来真好看》等现代流行音乐,同时融合秧歌会、鼓乐班、地方曲艺等多种民间艺术形式,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以槐为媒的视听盛宴。


三大特色展示共襄滨城槐宴

5月23日至24日

大连非遗展、槐花衍生商品及大连文创展和赏槐会文化和旅游展将在劳动公园举办。

大连非遗展共设有20个展位,将有21个项目参与展示,涵盖了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和传统医药等多个类别。

槐花衍生商品及大连文创展邀请了大连旅游集团、大连艺术学院文化科技创意园、大连海腾贝雕文化有限公司、大青蛙创作团、熊孩子工作室等12家企业,现场展示槐花饼、槐花皂等特色产品及大连名品、大连好礼等文创产品。

赏槐会文化和旅游展上,将有来自各区市县(先导区)的旅行社、景区、星级酒店、特色民宿、旅游协会等54家大连本土文化旅游企业参与推介展示,为市民和游客现场推介大连市区及近郊的特色旅游产品,以及国内热门旅游线路,并推出多种优惠和打折活动。

草地音乐节奏响浪漫滨城情“槐”

5月23日至27日

劳动公园内将开启草地音乐节,带市民和游客“乐动”赏槐会。公园内将同时设立三个沉浸式演出区域,邀请9个大连本土乐队,通过民谣、说唱、摇滚、爵士、管弦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奏响滨城的浪漫情“槐”,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芬芳槐香中,享受曼妙动人的音乐盛宴。

同时,游园会现场还将推出人偶互动、小丑表演、拍照打卡区、槐花主题儿童绘画区等互动体验项目,带来别样风情的寻香之旅。

5月23日至28日

“花画同赏”中日旅游文化交流品鉴会也将在劳动公园荟芳园如期开启。届时,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插花技艺展、书画精品联展、现场书画名家创作笔会、中日茶道文化交流品鉴等丰富有趣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除了游园会以外,赏槐会期间还将推出踏青赏花和“旅游+”特色活动 、文化旅游互动类活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