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画同赏”中日旅游文化交流品鉴会启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5月23日上午,作为第三十一届大连赏槐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市文旅局主办,中山区文旅局、大连太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心、大连太一书画苑承办,大连酒厂有限公司协办的“花画同赏”中日旅游文化交流品鉴会暨太一第四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劳动公园荟芳园启幕。

五月不仅槐花开,紫藤、蔷薇也争艳。交流品鉴会上,“回归自然·花与水的邂逅”花艺展引来众人驻足观赏,大连传统插花代表性传承人谢红颖、传统插花传承人谢宁以及众多花艺爱好者共同为展览创作了30余个花艺作品,这些花艺作品陈列于大连太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心入口的两侧,以缤纷的花语展现出大连传统插花艺术的魅力。据了解,花艺展将持续至5月25日,爱花的市民和游客不要错过。


在大连太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心展厅里,“翰墨槐香”藏品展同样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展览展出大连太一书画苑苑藏50幅书画作品,包括书画艺术家吴悦石、项诚学、秋子、彭水滨、罗卫国、盛文礼等人的经典作品,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以花为媒”的精神盛宴。本次书画展将于5月28日结束,市民和游客须预约参观。

“践行公益·心理咨询”活动也是本次交流品鉴会的重要内容。赏槐会期间,由大连中心医院心理科专家桂冰带队,由4位专家所组建的大连心理学会艺术心理工作委员会专家团将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交流服务。

以槐花为媒介、以文化为舞台,当天的开幕式上,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将作品赠与日本友人,浓浓的中日友好交流情谊在双方心间流动。胡绍南单弦牌子曲联唱《美丽大连》、二胡齐奏《新赛马》、黄秀玲京剧《红灯记》选段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让中外嘉宾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