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端掉4处传销窝点

天健网消息(井惠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5月19日凌晨,经瓦房店市打传办协调、瓦房店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瓦房店市市场监管局、岗店办事处联合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雷霆出击,一举端掉4处传销窝点。进一步巩固了近年来大连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成果。


多部门联动

清明节后,瓦房店市岗店办事处云台村、北王村工作人员发现有数十名外地涉传人员在本村租房活动,两村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岗店办事处汇报。岗店办事处立即向市打传办汇报同时通报辖区派出所,由村委会、派出所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对这伙传销人员的居住地及活动行踪进行排查摸底。

经过半个月的排查,掌握了这伙传销人员居住活动信息。随即,瓦房店市打传办召开联席会议,决定由瓦房店市公安局牵头,确定打击方案,坚决打掉这几处传销窝点。

5月19日凌晨,经打传领导小组同意,由瓦房店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岗店办事处80多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分成四组,出动执法车辆21台次,对前期摸排确定的4处传销窝点实施收网行动。

行动现场控制传销人员22人,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人,其余涉传人员全部带到岗店派出所调查询问。

成功解救2名被困人员

至5月20日,询问取得突破性成果,岗店派出所通过对传销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排查出2名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分局刑侦大队立为网上逃犯的犯罪嫌疑人。再经深挖线索,又查出其中3名传销人员涉嫌电信诈骗、4名传销人员涉嫌非法拘禁。

目前2名外省逃犯已移交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分局刑侦大队,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非法拘禁犯罪嫌疑人已被瓦房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余涉传人员经教育全部劝返回乡。

下一步,瓦房店市将持续发挥打传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严格落实工作督考,实施一票否决、约谈告诫等多种方式,不断压实四方责任,鞭策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落实自身“看好门,管好人,尽好责”的打传防传主体责任,将打传工作引向深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