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谭作钧主持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星)5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乡人大、市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采取更加精准周密、有效管用的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增强严的定力,严格执行冷链行业“铁桶式”防控策略,特别是紧盯港口作业各环节,坚决落实高风险岗位人群封闭管理措施,确保“人、物、环境”同防。要强化精准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高水平城市治理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要对全市革命文物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梳理,做好建档建账,加大保护力度。要广泛征集史料,认真考证史实,把好政治关,准确阐释革命文物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革命文物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对市县乡人大、市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顺应人民意愿。要全程强化党的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精细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细致把好人选关口,加强人选考察审查,保证人选结构达标、质量过硬。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心齐气顺干事创业。要全程从严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