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大连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主题,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近800人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连的扎根实践、“碳达峰”“碳中和”与大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大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实践,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重点对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努力方向。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理解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倒逼作用,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加快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把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工作方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案件整改,持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