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星语家社区:八旬老党员含泪讲党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他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星语家社区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上,80多岁的老党员陈荣源边讲边流下热泪。


为了这次宣讲,陈荣源准备了一个月之久。他用钢笔一字字写下《缅怀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烈士》的宣讲稿。从李大钊同志的成长背景、求学经历,到他为革命奋斗、为党牺牲的一生,以及他的结发妻子赵纫兰深明大义,为中国革命做出的突出贡献,足足有12页稿纸。陈荣源通过详实地讲述,再现了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的博大胸怀和“挽救民族 振奋国群”的坚定信念,也让社区党员了解了建党百年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讲到动情处,陈荣源热泪盈眶,在座的党员也都不断擦拭泪水。这泪水既是对烈士的缅怀,也是对时代的感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星语家社区多角度谋划、多形式推进,通过党史宣讲、党史竞赛、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