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阿姨能力爆表 学习强国答题多次“通关”

近日,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书香门第社区党总支学习强国交流群内的一张挑战答题图片掀起了波澜,引发广泛讨论,原来是辖区内的贺传芬阿姨答对了全部1031道题完成通关。群内的居民多是每天完成10道题的挑战任务就作罢,见此情景纷纷表达了惊讶和佩服之情。


贺传芬是一名退休的普通群众,因平时有大量时间赋闲在家,便经常参加一些社区组织的活动。近期街道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鼓励党员群众加强学习,发起学习强国“登峰”活动,贺传芬便积极参与其中。

据了解,贺阿姨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已有不短时间,挑战答题一直是她最头疼的部分,往往只能答对三五题,这次活动点燃了她的斗志,开启了她的“攀登”之路。白天的志愿活动结束后,贺传芬就钻进房间开启“学习模式”。以往,她打开学习强国只是由着兴趣浏览,但是现在,每一条资讯都是她关注的对象。慢慢地,家人发现贺传芬每天饭桌上的话题从柴米油盐变成了防疫形势、政策新规,整个人神采奕奕。


“题目是有限的,只要能钻研遍所有题目,总会成功的。”自此,贺传芬每日题海泛舟,遇到错题就用手机截图,然后抄录在纸上进行记忆。日复一日,记录错题的纸条叠满了整张桌子,贺传芬答错的题目也越来越少。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贺阿姨终于在近日成功登顶“挑战答题”这座高峰,用时80多分钟答对了全部1031道题。

当被问到是什么支撑着她完成这次壮举,贺传芬答道:“刚开始是因为街道发起了活动,身边很多人都在参与,我也跟着凑凑热闹,再之后,不断提高的成绩让我有了成就感,到了现在,我发现不断答题的过程也是汲取知识和了解时事的过程,跟孩子们交流也少了代沟。”


受到贺传芬的鼓舞,居民们纷纷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强国“登峰”活动中,而登到峰顶的贺传芬也找到了新的高峰,她在学习强国交流群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社区“女儿帮”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一起讨论学习方法,带动大批“挑战者”一起学习和答题,真正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穆永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