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网上开幕式

5月22日,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特殊而精彩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开幕式以网络形式展开,同时也向关心职业教育的广大网友进行职业教育宣传。

学校创建了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网站。专题网站设立线上展厅、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网络直播、视频连线等五个栏目。线上展厅重点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及学校的经验做法,展示学校办学成果、专业活动和优秀毕业生案例,宣传职业教育法律法规。线上逛校园是采用了VR全景技术,可以全方位自主了解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体验学校特色。网上开放日是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之下,线上参观校园,了解学校育人文化。学校的毕业生也主动参与母校的职教周活动,在活动开幕之际利用抖音等网络互动平台对母校进行“线上逛校园的直播活动,并以亲身经历告诉粉丝在职业教育和学校学习中的收获。各专业负责人组织师生与学徒制合作企业视频连线,学生积极踊跃采访提问,企业技术人员事无巨细地解答,实现了学生与企业技术人员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自信。

本次的启动仪式充分展示了学校的职业教育成果。学校还在校门口面向社会制作了20块宣传版,为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防疫知识、健康护理、生活服务、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普及等知识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