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市场监管局现场拉练 捍卫群众舌尖安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巩固省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绩,扎实有序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旅顺口区委、区政府不断探索创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制定了创建迎检“1+3+1”工作模式,即召开1次动员会,进行3次规模拉练,举办1场座谈会。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5月22日、23日两天,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组成员、负责日常专项督查的二级调研员、食品相关科室、督查办、各监管所及综合执法队20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全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拉练。

本次检查共涉及8家药店、4家母婴用品店、12家商店和便利店的抽查、6家大型餐饮单位和小作坊、8普通餐饮和小餐饮。检查中超许可范围经营、无标识食品、个人物品与食品混放、生熟及荤素食品混放、环境卫生差、台账记录不全、索证索票不全、未按规定报告、创建知晓率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对于问题单位全部责令限期改正或停业整顿。

针对本次现场拉练,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指导意见。针对个别问题,要求按照时限整改,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问题但整改不到位的业户,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