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医药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肖盛峰出席并讲话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国勋)受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检查,5月25日,召开了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卢林、李尔恭、王晋良、阎利军和秘书长姜建国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由副主任艾华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代表市政府作了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肖盛峰指出,开展本次执法检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检查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执法检查,督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促进、规范、保障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传承发展、守正创新,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肖盛峰强调,本次执法检查,要把握检查重点,着力推动中医药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望全貌”,重点围绕中西医并重方针贯彻、遵循中医药规律的治理改革、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发展基础和人才培养、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及作用发挥、我市应用中医药防治新冠疫情等七个方面情况检查法律实施成效。要“闻声息”,坚持求真务实、不务虚功,真正沉下去、走一线,听基层一线声音,真正做到察实情、体民意、询难题、解实忧。要“问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法律实施的薄弱环节,切实查实找准法律实施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切要害”,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开守正创新之良方,做到掌握情况全面、查找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可行、推进整改到位。要熟悉法律、吃透精神,明确使命、履职尽责,改进作风、树好形象,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切实增强执法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健康大连”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执法检查组分为4个组,深入我市部分区市进行检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