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以“暖心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甘井子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为群众办实事1.4万件(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2289件(次),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群众的认可。

甘井子区建立了“三张清单”推进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第一步,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摸排梳理一批亟待解决的民生实事,形成“问题清单”;第二步,对各类问题进行分类合并,转化为“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内容、推进措施、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示承诺;第三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实事项目落实,对能够转化为制度措施的,固化下来,形成“成果清单”。各街道和区直单位已建立各类制度和长效机制74个。

下一步,甘井子区要以调研“实”、举措“实”、成果“实”、作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重点关注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环境提升等领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干部送温暖”开展“暖心行动”,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企业对美好前程的向往、干部对美好事业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拿出措施手段,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分内事追求极致,分外事竭尽全力。要坚持制度先行,健全成果评价考核机制;完善竞争性选拔机制,优化改进提拔晋升程序;优化专业化干部规划管理机制,全面掌握全区干部职业愿景和履职潜力,提升干部使用的精准度。要培树先进典型,改进荣誉评比表彰工作,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树立更多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楷模。要突出严管厚爱,健全完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营造见贤思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开启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