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优质中职学校再赴北部农村开展职教宣传

农贸大集便于农民朋友了解掌握中职优惠政策

农贸大集是农民朋友喜欢聚集的场所,我市部分优质中职学校喜欢选择在这里与农民朋友直接交流,并把中职教育的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5月19日-5月23日,大连商业学校、大连电子学校、大连综合中专、大连海洋学校、大连市建设学校、大连模特艺术学校、大连金州区职业中专等10余所中职学校一大早分别去了普兰店区的大谭大集、杨树房大集、四平大集、星台大集、唐家房大集、安波大集、双塔大集、莲山大集以及一些不知名的集市,只要看到有赶集的地方,学校的老师就下车开始宣传。在去往瓦房店市的元台子、太阳乡、复州城、赵屯等大集现场时,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大连市经贸学校等学校的老师没有因为市场临时关闭而放弃宣传,他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向周边的商铺发放材料,热情宣传。在那屯卫生院,大连烹饪中专的老师看到农民朋友排队打疫苗,马上把印有学校招生宣传信息的口罩向农民发放,耐心讲解中职教育的优越性。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大连市技师学院的老师们更是不辞辛苦起早在普兰店区其他村屯的市场进行宣传,然后又抓紧时间来到瓦房店市体育加试点,进行现场宣传。

中职学校老师与参加体育加试的学生面对面交流

5月20日、5月21日是瓦房店市初三学生体育加试的日子,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大连市金州职业中专、大连市技师学院、大连电子学校、大连艺术学校、大连综合中专、大连烹饪中专等10余所优质中职学校,一大早就派出了精兵强将,来到瓦房店市一中考点,利用学生们空闲时间,为同学们讲解中职教育免学费、能升学、好就业等优惠政策。复州城镇古台村王大哥的儿子今年初三毕业,孩子考高中无望,听说有中职学校在现场宣传招生,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了一中,专程找到大连商业学校的老师咨询专业就业情况、录取条件和要求。据大连商业学校招办负责人介绍,瓦房店市每年来大连商业学校就读的学生非常多,学生在咨询完就业和升学情况后,更为关心的是如何填报志愿才能被录取。5月21日是普兰店区初三学生体育加试时间,大连海洋学校、大连模特艺术学校、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大连市经贸学校、大连市建设学校、大连交通技师学院、大连旅游学校(大连女子学校)等10余所中职学校,早早来到普兰店区新建高中,热情地为参加体育加试的学生不厌其烦地介绍中职学校的就业和升学优势,为选择中职教育的学生提供帮助。赵斌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