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全市第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电子证照种类23个,全市第一;交通运输系统政务事项的办事时限总体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8.82%;全面开展申请材料、审核准则、办事流程“三统一”工作,减少群众跑动次数70%以上……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实施以高效便民为宗旨的营商环境提升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明确政务服务事项。市交通运输局主动认领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结合市设事项,形成141项服务事项,纳入市县两级政务服务窗口和分中心窗口受理,市局“充分授权”,实现高频事项“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印章审批、一个流程办结”。特别是对涉及人数较多的从业资格事项,集中至中南路“道路运政从业人员大厅”办理,实现申请、审核、培训、考试、发证“一站式”服务。

严格限定办事时限。市交通运输局率先在系统内开展压缩办事时限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压缩环节、压缩时限,最终将交通运输系统政务事项的办事时限总体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8.82%,并要求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参照执行。

加快政务服务电子化进程。市交通运输局将所有政务事项纳入“大连政务服务网”办理,两年来数十次细化完善141个政务事项办事指南的近3万条数据,与营商局、大数据中心密切配合,实现所有事项网上能申请、能办理、能看结果、能打印证件,全过程可网上流转的“一网通办”;积极推进数据互通、证照互通、签章互通,用一年多的时间将我局近五年来19万份证照电子化,率先在实现所有高频事项匹配电子证照、加盖电子印章。截至4月份,市交通运输局电子证照种类23个,全市第一;电子证照数量19.3万个,电子签章17.5万次,均位居全市前列。

集中力量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首批实行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将情景细化,区分新办、延续、变更、注销等多种情况,材料能减就减,时间能缩就缩;全面公布“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即来即办”“秒批秒办”“全程网办”等事项清单;全面开展申请材料、审核准则、办事流程“三统一”工作,除须现场审核或评估的事项外,全流程不出“大厅”,减少群众跑动次数70%以上。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