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讲党的故事】向阳花般暖人心

姜玲玲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疫情防控迅速成为全国上下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疫情面前,市三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共产党员薛晓莹,不惧危险、身先士卒,带领自己的护理团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之中。

大年初一,正在家中通过电视关注武汉疫情的薛晓莹接到了需要紧急支援武汉的电话,当时她果断接受了任务:“好的,主任,我去武汉。”她一如往日和接到普通任务一样平静,没有丝毫犹豫。面对同事和家人的担心,她也只轻描淡写地说:“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武汉我是一定要去的。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不可以当逃兵。”就这样,她成为大连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

责任是光荣的,任务是艰巨的。在她驰援武汉的55天里,作为同事的我们每天都关注着她的朋友圈,看着她剪短了长发,看着她的脸庞日渐消瘦,看着她被摩托车撞伤仍然无畏坚守。

几个月后,大连湾出现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薛晓莹再次临危受命,作为市三院进驻市六院机动队的护理队长,枕戈待旦,随时待命冲上一线。真正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薛晓莹常说,爱这个职业,爱护患者,让她感到很幸福。不求任何回报,只做平凡而有温度的护士,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这是她对职业最大的敬仰。就像向阳花一样,向阳而生,温暖入心,有她在的地方就不会冷。(作者系大连市三院护士)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