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个便民车棚,超实用、高颜值!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及集团记者 王煜)“以前的自行车、电动车随处乱放,现在好了,有了这个车棚,停车不仅规矩了,车也不怕淋不怕晒,街道这个举措确实很便民。”5月28日晚高峰,刚刚下班乘坐轻轨在大连湾轻轨站下车的王先生为街道采集民意、惠及民需的举措点赞。

大连湾轻轨站是大连湾街道居民通往市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站。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方便快捷,辖区很多居民选择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再换乘轻轨,因此,到站点周边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有的车辆停放在了附近的居民小区里,既影响市容美观,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更对辖区的交通秩序造成了影响。

为了破解此难题,大连湾街道通过对早中晚不同的时间段和人群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到,车主多为附近居民,每天需骑车到轻轨站换乘快轨,因此迫切需要日间停车的场地。发现这一需求,大连湾街道随即协调多方力量,经过反复选址,投入7万余元资金在大连湾轻轨站西侧修建便民车棚,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问题。如今,崭新的车棚里整齐地停放着各式自行车、电动车,成为大连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我们这个小区也会经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由于新修建了车棚,再加上街道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劝导居民自觉将自行车、电动车统一存放至停车点,小区环境也大变样了。”居民孙大妈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车棚修建好,原本被车辆挤得满满当当的小区也变得干净有序,而且街道还在这片空地上安装了5套健身器材和4把孝慈长椅,畅通了消防通道,消除了居民小区的安全隐患,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