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李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大连中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五个一”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5月28日上午,大连中院组织立案庭、民事庭、刑事庭、执行庭等部门的10余名干警在印象城步行街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街头“送法”,至此,拉开了民法典宣传活动的序幕。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活动中,大连中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讲解民法典中涉及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合同等常见法律问题,引导人民群众了解、学习民法典,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据悉,下一步,大连中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综合运用民法典宣讲、开设普法专栏、旁听庭审、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构建起立体化、多角度、全覆盖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格局,真正让民法典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大连”“平安大连”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撑。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