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市直机关进行巡回指导

本报讯(陈忠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连日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9个推进组深入到市直各单位,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第一轮巡回指导。

按照市委的部署,由市直机关工委组成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86个市直单位和1个中直驻连单位进行巡回指导。市直机关工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针对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的单位多、工作量大的实际,从部分市直和中直单位借调了18名党务骨干,组成9个推进组和1个协调联络组,协调推进巡回指导工作。制定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成及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提高了督导能力。

5月上旬开始,第七巡回指导组各推进组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围绕组织领导、党史基本著作学习、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氛围营造、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内容,深入到市直各单位进行第一轮巡回指导,通过听取汇报、与单位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抽查检查、列席旁听等多种方式,督促各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指导各单位按照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学习教育内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推进组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当面指出、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大力改进指导的方式方法,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机关党员干部说,不简单以材料、汇报来评判工作好坏。注重找准工作定位,紧紧依靠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着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发现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市直机关党建微平台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40多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巡回指导工作落实,各推进组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以自身良好的形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到目前为止,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已经结束。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研究指导,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落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通过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单位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列出实事清单,一对一地拿出解决方案,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的实际行动彰显学习成效。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