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开展“营商环境品牌培树年”活动

(达赢轩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我市“营商环境品牌培树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制定本单位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周密组织,推进中心“营商环境品牌培树年”活动高质量开展。

市国际商事认证服务中心是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下属分支机构,承担国际商事出证认证相关工作,为我市外贸出口企业办理货物原产地证、国际商事证明书、ATA单证册及代办使馆认证。中心按照《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品牌培树年”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企业办事痛点难点堵点,确立打造“大连市‘EPEC’国际商事认证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高效(Efficient)、专业(Professional)、热情(Enthusiastic)、便捷(Convenient)的国际商事认证服务。

在提供高效服务方面,向办证企业作出“双一承诺”,即承诺原产地证审核1个工作日内完成,商事证明书业务一次性办结;在国际商事证明书业务中引入“容缺办理”机制,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提供专业服务方面,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对企业定期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定期对业务数据进行全面统计分析,按季度编制《国际商事认证数据分析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提供热情服务方面,开展企业咨询线上分类指导,开通6个专项业务企业QQ群,指派专业人员在线解答业务咨询;设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及时解答企业个性化咨询;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进行面对面“互动体验式”业务指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企业免费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方面,引导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提供证书免费邮寄服务,全力实现国际商事认证业务办理“不见面”“零跑腿”。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