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少年儿童致敬建党百年

同唱一首歌 童心永向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由大连市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少先队大连市工作委员会主办,FM106.7大连少儿广播策划执行的“同唱一首歌,童心永向党——大连市中小学生致敬建党百年”正式启动。由国家一级导演、著名文化学者、作家杨道立作词,著名导演、作曲家郑军作曲的歌曲《你在妈妈的笑容里》将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唱响。

歌曲《你在妈妈的笑容里》是杨道立和郑军专门为孩子们创作的一首歌曲,用具有大连地域特色的原创歌曲来承载全市青少年儿童对党最深情的热爱。“你”是党,“妈妈”是人民,作品俊雅秀丽,曲调中融入了民族音乐元素,活泼中透着抒情。希望大连市广大青少年儿童能够在饱含深情的作品中,用歌声致敬建党百年。这首歌也是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少先队大连市工作委员会共同策划的《寻访大连红色地标打卡实践活动》专栏主题曲。

在此前的采访中,词作者杨道立表示,这是一首把信仰揉进生活,把人民化为“妈妈”形象的歌,如何不让孩子们觉得“信仰”遥不可及,如何体现党与人民的关系亲密无间,让万千少年儿童一起欣然愉悦地歌唱起来,每一句、每一段都有着强烈的画面感和代入感。曲作者郑军说:“你在妈妈的笑容里,多温暖啊!我被一首这么好的歌词感动着,需要用不落俗套的、个性化的、温暖如春的、又属于孩子们的音乐旋律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情感。同时,在创作上追求歌曲好听好唱好学,便于普及。”

今日8时,FM106.7大连少儿广播推出特别节目“同唱一首歌,童心永向党”,邀请大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做客直播间;主持人连线词曲作者,讲述创作初衷;大连传媒童声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演唱原创歌曲《你在妈妈的笑容里》的感受,用歌声表达深情祝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