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展示活动

讲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

肖盛峰出席

(成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以“讲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示活动。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滨、阎利军,副主任艾华,秘书长姜建国出席。

这次活动得到了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以现存的党史书信、照片、视频为资料,深入发掘背后的“红色故事”,精心准备讲述素材,编撰成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

故事会上,12组党史故事讲述者或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或回望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或畅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历程,把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史学习的深刻领悟融入故事讲述中,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光大,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强大思想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