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儿童疾病治愈率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举办首届儿童健康节,百名儿科产科医生现场义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丽霞)今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举办“第一届儿童健康节”,百名儿科、产科医生将现场义诊,同时举行儿童医疗体验、儿童保健亲子活动、新生儿病房开放日等活动。

随着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不断加强,儿童救治网络不断健全,我市儿童疾病治愈率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婴儿死亡率由2015年3.10‰降至2020年2.4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由2015年3.97‰降至2020年3.22‰。记者从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了解到,近3年来儿童院区救治白血病患儿100余人。小儿心脏团队成立7年来,完成心脏手术近2000例,其中1岁以内手术患儿约占80%,复杂先心病约占总手术量50%以上,手术死亡率小于3%。每年还为300例左右先天性心脏病胎儿进行多学科会诊,并建立产前产后一体化诊治绿色通道。

今日除组织儿科、产科专家进行广场咨询和诊室义诊外,儿童院区儿科门诊、妇产院区长江路分部儿科门诊、体育新城院区儿科门诊都将免除相应的诊查费。目前,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的耳鼻喉科、皮肤科、口腔科、眼科和消化内科跨院区科室整合全部完成。4月起,儿童院区5个专业15名专家已到体育新城院区出诊。体育新城院区开设了五官科病房,儿童院区产科VIP病房日前开诊,实现三院区同质化管理。未来,该集团将致力于打造儿科、妇产科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科系最全、专科特色突出、医疗实力最强的研究型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编辑:唐依婷